0%

记录上海申请充电桩流程

前言

电动车慢慢成为了趋势,2个月前定了一辆Model Y,最近快要提车了,就准备去安装一下充电桩,整体安装下来速度还是挺快的,体验也非常不错,为电网和安装的小哥打call。上海今年3月以后就不能安装380v的充电桩了,只有220v 7KW 稍微有点遗憾,下面是申请电表和充电桩的安装流程。

预勘测

联系物业确认是能安装充电桩

这一步十分的重要,否则后面其他的工作都白费功夫,首先要去跟物业确认是否能安装充电桩以及电表,如果不能安装,就到此结束了(༼ಢ_ಢ༽)。一般要求是固定车位,我这里是长租的地下车位,物业确认可以安装。

实地预勘测

咨询了一下Tesla的销售,销售说可以帮我联系一下勘测(这个是免费的),7月29日充电桩的售前联系我拉群,给了位置信息,不过我是8.8日联系的勘测(解决车位相关的问题耗了一些时间),安排8.11 早上上门勘测,客服会发送师傅的信息给你进行报备(师傅的绿码,希望疫情早日结束),师傅也会联系你。

收费标准

师傅到了以后会看一下车位位置,配电箱位置,大概估算一下充电桩到配电电表的距离,然后给一下表给你,上面有估算用线距离,立柱之类的费用(靠近车位的墙,充电桩都满了,没法再安装后面在第三方买了一个,100块的安装手续费),勘测完成后,可以安装就可以继续后面的步骤了,勘测只是预估费用,以实际安装费用为准。我这个比实际的多。
勘测后收费标准

勘测位置

勘测电表位置
勘测后车位位置

电表申请

电表申请和安装速度很快(5个工作日不到就搞定)。首先需要准备几个文件

购车证明

Tesla 是个1000的定金文件

车位租赁合同

车位及允许施工证明

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登记证明

网上国网申请

上面的表填好后,物业盖章,之后下载 网上国网app,认证后,首页-更多-充电桩报装


按照要求进行提交信息,之后会有国家电网的相关人员联系你确认信息,然后通知你10个工作日办结。我是等了3天就安装好了,还弄了个小乌龙(反馈客服说我不知道电表位置在哪里),希望网上国网的app能优化一下

上面的报桩完成以后,实际上是送电,还要等到国网的师傅来接电表(这里就是乌龙的原因,开始上面业务申请的单子一直没出现。我运气还不错,6位的电表箱,还有一个空位,不然就要单独安装个表箱了),5分钟就安装好了(速度超快)。
然后电表就弄好了,剩下的就是等充电桩安装了。我是在国网申请通过以后就预定了官方的充电桩(8k有点小贵,然后自己在淘宝上买了个立柱450)

充电桩安装

电表安装好以后,就开始预约充电桩安装了,回复说排在2天后的早上,两天后的早上来进行安装,3个师傅,一个负责立柱安装,一个负责穿线打孔,一个负责电表线的安装。





整体的流程还是挺顺畅的,立柱收取安装费100,线多用了4m,收220(55/米)。

最后还会给你签字进行确认。整个申请电表到安装充电桩流程还是很顺畅的,好评!过几天就等车辆交付,奶上一口了!!!